為大家介紹我的愛子,肥波❤️。一隻小八哥,今年兩歲(2016-03-18出生)。

由於眼部太突出和太皮的關系,常常在家裡跳來跳去,撞來撞去,直到有一天真的出事了。他跳不上去沙發,整個臉撞上沙發,噢噢這樣就擦到他的眼睛了。一開始我們還沒意識到,但過了一陣子,波波自己坐到他的小床上,眼睛張不開,而且不停流眼淚,我們就知道他受傷了。 馬上看了獸醫,說他擦到眼角膜了,有一個洞洞,要擦3種藥和吃止痛藥,一兩個星期都不好的話,就可能要考慮動手術了!這種眼藥一天要平均滴七次,換句話說,就是我們必須零晨時分起來幫他擦藥,但為了愛子,值得!無怨!我愛他!

目前為止,療程已經兩星期了,說真的還沒完全康復,但那個小洞洞已經變得好小好小一個。我的想法是能不動手術就不要動,畢竟麻醉藥對一隻小狗狗來說,實在是太大負荷了。

    

現在去狗公園都是自己一個人玩,不敢跟其他狗狗玩耍,待你的眼睛好了,我再帶你去玩去威吧。頭套一帶上,臉就變好衰,好哀怨,哈哈哈哈。

為了他的小眼睛,我看了一些食療的書,目前為他準備了枸杞菊花飲當水喝,分享給大家啦。

ℹ️枸杞滋補肝腎,明目安神,而菊花則去風熱,明目養肝。對於有眼睛問題,或因體熱、火氣大、眼疾造成淚痕問題的狗狗都合適。

///(分量:兩三天)

材料:

菊花30至40克

枸杞20克

水1至1.2公升

做法:

將菊花枸杞清洗,並用熱水泡浸一下(去農藥),再將菊花枸杞放入濾袋。

水滾後,放入菊花枸杞濾袋,煮10至15分鐘。

放涼至室溫給寵物飲用。

若狗狗不願飲用,可加少許蜂蜜調味。

 

   

希望我的小寶貝快點好起來,繼續玩玩跳跳跑跑的

arrow
arrow

    ilov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