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還沒進洋紫荊航空之前,我還去了cx排招聘日面試,一路做group interview,role play,EA直到final interview,結果沒有得到offer。

兩年過去了,cx開了一個新的position叫experienced cabin crew,任何有一年年資或以上的空服人員都可以申請,讓我又心動了。

一個衝勁就在網上申請了,當天還把cv用美美的,把cover letter生出來,將所有證書和成績單掃描好,通通丢到系統上。隔了幾天就收到cx的電話,約在下個週一面試。

✔️我把所有CV、證書、畢業證書、大學成績表、公開試成績表、工作證明、獎學金證明和機場最佳服務獎,一併依時間順序排到文件夾裡表去。畢竟整整齊齊會讓考官有好印象,也方便人家作業。

一、對資料

當天我是早上10點半到國泰城做面試的,先到前台登記身份證,再到招聘中心報到和對個人資料。在對資料的同時,接待人員會叫你用廣東話讀一篇文章,問一下基本資料後,會給你幾張表格填寫。在等待面試的時間,就把表格填一填囉。不久後,我的面試官就走出來叫了一下我的名字,禮貌舉一下手示意,並向前跟他握個手,打一下招呼,就帶我到考室了。

二、一對一面試

進到面試室後,考官會自我介紹一下,也簡單跟我講面試的流程。基本上會跟著你的cv問問題啦。因為我是在職的空服員,所以面試的問題都是圍繞著飛行工作的。

  • 你的飛行熱情?
  • 你是ex crew,你是怎麼看待空服員的階級觀念?
  • 如果你的leader做事的方法不行,你會?
  • 你的飛行生涯中,有什麼事有表現出團隊精神?
  • 一個被投訴的經驗
  • 一個被讚賞的經驗
  • 為什麼要轉公司?

 

在回答的過程,我覺得答案自然真實的回答個人經歷就好,想太多或是準備太多反而會讓人覺得很假。在過程中,我會想著是跟朋友聊天的那種氛圍,輕鬆的,也會講得比較流暢。小的手部動作或小表情也會有助自己放松心情喔!

接著,是來到了Role Play環節,這部分主要是看你的臨場反應和對客人的對話。我的題目是客人不喜歡我們家的產品,要求退錢退貨和不再買我們的產品,你作為售貨員會如何處理?其實,這種考題有三個要點記住就好,一是先道歉,二是請示上級和三是提供替代。這也是我們在飛機上處理客人問題和投訴時,很重要的三點。

Role Play結束後,會請你讀一篇英文文章,會是一段小故事,有生詞不會念沒關系,我覺得自然把他拼出來念就好,重點是自然順暢。在讀文章的同時,也要留意一下故事的內容,在讀完的同時,考官會問你幾題關系文章的問題,既是朗讀又是閱讀理解哈哈。講完英文就來讀中文啦,考官會請你用國語念一篇中文文章,這個就沒有後續的提問囉,單純看看你的國語程度在那。之後,他會因應你的程度讓你做MA Mandrian Assisment,大概半個小時就做好,是對著電腦做的,包括了翻譯和看圖作故事。

因為我是面試的最後一位考生,當我做完MA出來的時侯,一!個!人!都!沒!有!是整個招聘中心都沒有人,太好笑了,只有在早上等待時認識的朋友在外面等我。兩小時的午飯時間。

二、EA English Assisment

是考多益,為時2小時,先做Listening,再做Grammar。時間是很緊的,技巧是先快看一下題目和答案,那聽到關鍵詞就可以馬上選答案,他的錄音帶是不會停下來等你的,你如果錯過了就不要花時間想了,先聽下一題吧。說真的漫長的錄音帶卻實讓人好想睡覺,如果擔心的話,吃吃薄荷糖吧!

通通結束之後,就回家點始漫長的等待囉!

無論如果,想考上的朋友,加油!Good Luck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lov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