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Final Interview之後,將會展開很漫長的等待之路。在大概兩個星期後的一個晚上,收到了魚翅航空的電郵,是一封Conditional Offer Letter,內容是說如果通過了體檢的話,便會給你一個FA的offer,如果你同意的話,就到網頁上看一下條款,按一下「接受」。我是隔天早上才看到這個電郵的,所以在早上按了接受,再隔天便收到魚翅航空打來的電話,約時間做體檢。(在討論區看到其他人的經驗是,他在收到電郵的當天晚上按接受,隔天早上就有電話囉!)

約體檢的時間也是一個學問,哈哈哈,男生就好一點,有空就能去了。要是女生的話,要注意的是月經前後三日都不能做體檢。在電話裡,他會跟你大概講一下體檢的須知和內容,還有提醒大家做體檢之前,必須多喝水!

體檢的當天,我是約到最早的8點半時段,到達的時侯,連診所都還沒準備好。護士很好的請我先坐一下,等其他體檢的人差不多到齊就開始。點到名字之後,護士會先核對我們身份證的名字,再給我們幾張表格填寫。表格是一些聲明,病歷表和個人資料。由於要填寫疫苗的注射日期,所以要記得帶自己的疫苗紀錄卡囉!至於病歷表,如果你沒有什麼大病的話,基本上是全部填NO!但是我因為做了一個矯視手術,所以有一項填了YES(這讓我煩惱了很久很久)

填完之後把表格交回護士處,又了開始等待了,在這途中可以跟其他人聊一下天,交流一下,因為聽說同一天體檢的人是最大機會做為同班同學的喔!很快的,護士就叫了我的名字,我跟著護士到診症室做基本檢查:

-摸高:不踮腳伸手摸一次,踮腳伸手又摸一次

-測色盲

-測視力:聽有帶眼鏡和隱形眼鏡的人說,要做一次脫掉眼鏡的測試,再一次配帶眼鏡的測試(所以建議帶眼鏡會較隱形眼鏡方便)

-測聽力:護士會站在一個遠的地方讀英文數字,聽到後重複一遍就可以

-量血壓

及後,護士會帶你到一個更衣室,把身上的衣服換成病人袍後,等醫生開門到醫生房檢查。醫生會檢查兩側耳膜,也會照眼睛瞳孔,近距離看四肢的皮膚看有沒有疤痕(她也有問我有沒有濕疹?),接著測。然後她會看一下你的病歷表,問一下相關問題。醫生看到我有做矯視的紀錄,便叫我到眼科專科拿一封信證明我的眼睛現在Fit For FA,過程中沒有併發症和我做了什麼矯視,之後再交給他們。

在魚翅城的體檢結束之後,還不是真正的結束!我們還要到機場的診所做X光檢查。到機場6樓的機場診所掛個號,很快就會請我們進去做X光。他們家的護士很兇喔,所以!所以!所以!請不要穿連身衣!請不要穿連身衣!請不要穿連身衣!(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)我們幾個人都剛好穿連身衣,我想那個護士想殺了我們哈哈。一進去x光室,護士就叫我們把上身所有都脫掉,換上X光的上身,當你才剛把簾子關上的時侯,她就已經在催了,當你的上衣剛脫了,她又在催了。把個X光,大概一秒鐘的時間而已,她又叫你快點換好衣服,你才剛把內衣穿上,她又在催了,所以穿連身衣的,要花多一點時間的衣服,請都不要穿去啦,普通一件Tee就好,快脫快穿的!這裡拍完X光就真的結束了CX的體檢囉!

接著,你又開始等待的時光啦!如無意外的話,下一個電話就會是魚翅航空的Offer Call啦

 

arrow
arrow

    ilov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