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剛好公司排了意大利米蘭作為我2018的最後一個航班,再加上難得有同學跟我前後腳到米蘭過夜,當然要約一波,到米蘭趴趴走囉。

本來找了一家海鮮餐廳吃午餐,結果人家放聖誕假期到1月,沒開門。我們就走到中國城踫踫有沒有餐廳開門(在國外,通常只有華人餐廳會全年無休👍🏻👍🏻)然後我們被這家煎餅吸引住,我點了香腸口味,我同學點了煙肉口味。雖然跟在中國大陸吃的有差別,但還是很好吃,外脆內軟的。人在外,能夠吃到這種東西真的好幸福(尤其吃了好幾頓西餐),我們還加點了一碗熱綜合仙草芋圓❤️既好吃又溫暖❤️

Foodie

Via Paolo Sarpi, 4, 20154 Milano MI, Italy

+39 331 463 382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接著,我們就去米蘭的重點!米蘭大教堂!在走的途中,看到滿街的Gelato,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它,畢竟女士是有第二個胃留給甜食的,我們每人買了兩球(€3.2/2球)!偷偷說,這家也是我在香港最最最愛的gelato店,我選的是黑巧克力味和必吃的開心果味。超級無敵滿足的。(哈哈哈哈原諒我吃了幾口才記得要拍照)發現在米蘭的機場也有這店喔,喜歡吃gelato的朋友,可以在離開之前再吃一波!

  

Venchi Cioccolato e Gelato

Via Giuseppe Mengoni 1 Park Hyatt Angolo, Via Tommaso Grossi, 20121 Milano MI, Italy

+39 02 8909 617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沿著大街走著走著會先看到這個Piazza Cordusio廣場,這個紀念碑是紀念意大利詩人Giuseppe Parini。廣場對面的大街,一路沿路走著走著就會走到米蘭大教堂囉!

   

在朝聖之前,我有先在網絡上看一下大教堂的資訊,當中看到有人說大教堂前面,是全年三百六十四日都是這麼多人的。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選什麼時間去,結果真的是人山人海呀~~~拍個照也很難喬位置,幸好帶備廣角鏡和自拍神器,才能拍到全景跟全身照哈哈哈。(在現場也有很多人在賣自拍神器啦~) 

在米蘭大教堂旁邊的是很有名的艾曼紐二世迴廊,在著19世紀當時十分流行的拱廊街設計,再加上以意大利第一位國王艾曼紐二世而命名。拱廊以玻璃和鐵打造而成,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感覺,既幾何,又平衡,配上十九世紀華麗的新文藝復興建築物,很是浪漫。(話說我是很喜歡建築的,我大學是主修室內設計,對建築也有些研究) 我們去的當天實在是人太多,可以在照片看到吧~~實在是無法逛街,我們只能走馬看花的穿過廣場,經過有名的公牛地標,快速的在上面轉了個圈圈求好運,就離開了這個人多到爆炸的購物中心。

    

之後我們去吃了聽說是大教堂附近必吃的Luini油炸面包,1888年他們就開始在這裡賣囉!他們家有很多口味,主要分成甜跟咸。不得不說,人超多,但他們家員工動作十分快,排了大概5分鐘的隊就到我們買嚕!最有名的是芝士口味的,我們選的是芝士菠菜口味(€2.8)!!!我最愛這個配搭了,沒想到我同學也是,所以我們總共買了三顆哈哈。

Luini

Via Santa Radegonda, 16, 20121 Milano MI

+39 02 8646 1917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時間不早,我們就趕去坐電車喇!要去Naviglio運河區。下車之後看到這個可愛的路牌,是什麼意思呀?😂是認真的路牌還是藝術裝置,我也分不清了。

 

媽呀,在網上看人家都說這個運河看日落很美,果然是真的!!!會不會太有feel!光是這座橋就已經滿滿的人在拍照了。

  

慢慢天開始暗,居然變成紫黃色!會不會太美呀媽咪呀😭真的好美,現場看更美更感動!謝謝我的同學幫我拍了不少美照!

        

 

開心過後,隔天一早的飛機飛回香港,發完第一餐之後,我們幾個人就聚在飛機的廚房,小聲小聲的數!十、九、八、七、六、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!!!新年快樂!!!雖然沒能跟男朋友一齊倒數,還是感恩身邊有一班好同事一齊開心玩!不知道下次的Buddy layover要待何時呢~

 

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ilov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